【叶/方/无/燕/顾】今后也要一直在一起♡一周年快乐!

*顺序是叶问舟,方应看,无情,燕无归,顾惜朝。不分先后

*都是我以前用过的老梗,有空看看三十题补充脑洞再写写新的(咕咕咕)

*一周年快乐(/////)

*上次的坑是520,521的时候的了,一咕咕个一周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叶问舟:误入藕花深处

今日难得闲来无事,便于师兄同游莲花坞,那藕花亭亭玉立的,我二人借来一船夫的船来,泛舟而行,在期间徐徐穿过,竟迷失在了那藕花深处。

师兄也不恼,反倒跟一个闲逸隐居的居士一般,去船舱拿出了船夫摆放在里面的鱼竿和鱼篓,坐在船头开始垂钓起来。

我笑着在一旁边看着,伸手摘下一朵莲蓬拿在手心,看着师兄盘腿坐在那儿,手里拿着鱼竿,笑言道:“看来今晚又可以大饱口福了。”

师兄抬头,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:“你啊,竟是一天到晚只想着吃。”我剥下一个莲子,去了皮,把莲心取了出来的到一旁,把白嫩清甜的莲子塞进了师兄的嘴里:“哪里是只想着吃,这不是还想着你嘛。”

叶问舟笑着将莲子咽了下去,这夏季刚刚采摘下来的莲子可是最最是清甜可口的。

我眯着眼睛接受了师兄落在我脸颊上的一个吻,有点痒痒的,不过师兄发间的淡香十分的好闻,让我感觉十分的舒服,活像只猫。

被冷落了许久的钓竿直到黄昏将至,余晖渐起才钓上了两条小小的草鱼。这可不能怪师兄技术不行了,而是我们在船上实在是闹腾,惊扰了不少的鱼群。

看着那两条草鱼在鱼篓里活蹦乱跳的,就知道味道肯定好着咧。

只是这样子的美味,在师兄这般真美色面前,不值一提!

我仰躺在师兄的腿上,望着师兄的脖颈和胸膛看得出神,好像他只是随意地坐在那儿,都散发着那让人不由得陶醉,沉浸在其中的温柔。

“嗯?怎么了?”感受到我的目光,师兄低起头来看着我,周遭的藕花夹着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的周围,从我这儿看,仿佛是从光里出来的一般。

“没什么。”我笑着,亨受着师兄一只手按摩的服务。他的手很暖,跟他的人也一样。厂重不轻的力道让我舒服得眯起了眼。

“此后的每一年,每一月,每一日,我们都要待在一起。”我拉扯着他的袖子,他放下鱼竿,将那只手放到我的脸上,捧着,低下头亲上了。

“我会一直陪着你,走遍千山万水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应看:花灯祈神

今年的灯会依旧是人潮涌动,男女老少都穿着好看的衣裳,在湖边放着花灯。

街上偶尔有那么一些载着歌女舞女的花车驶过,侍女们在两侧洒下许多鲜花的花瓣,让道路上的一些行人纷纷侧目,为之倾慕伫足。

湖面上也有着许多的花船。一些富贵些的人家站在花船上,也不必感受街上的拥挤和吵闹,只需站在船头,便可以将整个灯会的盛况一览无余。

我与方应看坐在花船上,彭尖在不远处,我就看着底下各种各样的花灯,惊叹着花灯制作者的手艺。

“怎的,也想放花灯了?”方应看右手轻轻摇着扇子,走到我的身边,“特地让彭尖准备了十几种花灯,今晚,本侯来陪你。”

“既然是灯会,自然是想放花灯的了。”我抬头看着他,“十几个花灯一起放,天上的神明实现我的愿望的几率会不会大一些?”自然是不可能的。

方应看挑眉,抬手示意彭尖让人把花灯都给拿出来,低头凑到我的脸旁:“什么愿望,需要神来实现?”

“说出来,就不灵验了。”我吐了吐舌头,故意不告诉他。

十几种花灯被人给拿到我二人的面前来,我看着那些精致的花灯,最后挑了一个圆圆的,有着小木托的灯儿。

“你选的花灯倒是像你。”方应看站在一旁,看我拿着纸笔,在花灯上勾勾写写,留下心底的愿望。

我将灯和笔递给他,让他在另一面写自己的愿望。我看着他嘴角那一抹笑,再看刚刚递给他的那一盏花灯,瞬间就猜到了他说的像我不是什么好话。

“像什么?”

“像是气鼓了的河豚。”方应看将他写在花灯上的内容给我看,那上面是一只气鼓鼓的河豚。

我气呼呼地等着他,他倒是笑得更开心了,叫彭尖拿来放花灯用的杆子,看着我一边放花灯,一边在一旁问我:“你刚刚许了什么愿?”

“不能说。”我还气在头上。

“要跟我永远在一起,对不对?”

我一愣,抬起头看着他:“你偷看!”

“偷看又怎么了。”方应看低下头吻上我的唇,刚气头上的我很是敏感,却也抵不过他把我压在护栏上,还用着他的扇子轻轻挑起我的下巴。

“不需要神,我方应看,就能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无情:结发度余生

糖球每天都会到我们面前来撒娇讨吃的,今天也不例外。

只是这时我和无情正在神侯府的房间内下棋,案上也并无吃的。这糖球就这么爬上来,在我的惊呼声中翻滚着,震落了我刚拿起的一枚棋子。无情一脸无奈的看着糖球,我伸手去将它从棋盘上抱过来,糖球还喵呜喵鸣地叫唤着,跟讨吃的。

“嘿,你就知道讨要吃的。“我揉了揉它的脑袋,“可我们现在没有吃的呀。”我说道, 糖球委屈巴巴的看着我,垂头丧气地耸拉着脑袋。我将它放到腿上,结果它自己就跑了,还是往府外跑的。我忙跟上去,生怕这个小祖宋又干出什么坏事来。

无情也跟了上来。我们俩人一能跟着糖球来到附近一家卖小食的小铺子那儿,那儿的老板见着糖球,当即就拿出来一条炸的酥脆的小鱼喂给它,边喂还边说:“又是你这小猫。”老板抬头看见我和无情,有些愣,但看着吃的正欢的糖球还是明白了些什么:“无情大捕头,姑娘,你们可是来追这小猫的?”

我挠了挠头,抱起叼着小鱼干吃得正欢的糖球,十分抱歉地对老板说道:“正是,不知这糖球可是天天来老板这儿寻东西吃?”

“没有没有,就偶尔,偶尔。”老板笑呵呵的说道,心想着这小猫挺可爱的。

“老板实说便是,糖球吃了多少的鱼,我们都会给清银子的。”无情开口道,“顺便再向老板多买些小鱼,免得糖球时常来打扰到你。”

那老板收下了无情递来的银两,将一包刚炸好的的小鱼递给了无情,还吩咐道:“这是糖球常来吃的,每日喂一些即可,吃多了容易生病。没有了再来我这儿买就成,保准好。”

无情看着那也有半截小臂大的鱼,勾起嘴角淡淡一笑:“那无情便在此谢过了。”

回到府里,糖球便嗷嗷叫着跑到无情的身上,许是因为他身上沾了那小鱼的味道。

桌子上大概放着的是厨房送来的糕点,我吃着,看无情拿着小鱼干喂着他怀里的糖球。

我眼珠子一转,跑到无情身边,对他说:“月牙儿,我也要你喂。”话音刚落,只见无情脸上就浮起了淡淡的红晕,掩饰性地轻咳几声,我才听到夹在里面的“嗯……”

我看着无情伸手拿着一块糕点,另一只手在底下托着生怕他掉了,送到我的嘴边。我咬了一口,还偷偷舔了舔他的指尖:“好甜。”

“这糕点自然是甜的了。”无情哭笑不得,伸手又拿起一块糕点打算继续喂,哪里料到我突然就亲了上去,就像蜻蜓点水一般,中间还夹杂着丝丝甜甜的糕点香。

“是不是很甜?”我问道。

我未能有注亲到无情嘴南淡淡的微笑,只知道无情刚拿起糕点的手又把糕点抛下了。糕点委屈地掉落在地上,被糖球叼走了

“你给的,自然是甜的。”无情大掌托着我的腰将我圈在怀里,一吻渐渐加深,我闻到了更多的属于月牙儿的气息。一吻结束,我看着无情,笑着勾起他的发丝,又将自己的头发与他的一点点编织起来。无情也不惊只是由着我折腾。

只半盏茶的时间,我将编好的头发伸到他的面前给他看:“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呀?”

无情笑着说道:“自然是知道的。”

“那你说说。”

“我与你,同心结发,共度余生。”他笑着在我的脸上落下一吻。我笑着,眉眼弯弯的,眼里都是我的月牙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燕无归:明月入怀

 

我坐在仙居原上,看着海面上缓缓沉入其中的夕阳,吹着微凉的海风,舒服得眯起了眼。

燕无归就是在这时出现的,还有阿呜。只见燕无归突然从一棵树上跳下来,走到我的身边,对我说:“你,怎么在这?”

“仙居原美景如画,便来此坐着放松放松。”我抬头望着他,“而且,我想着你也会在这里。”

燕无归点点头,不置可否。阿呜从一旁林子里走了出来,这时我才注意到阿呜嘴里还叼着一只兔子。

“刚刚打猎回来?”我看着阿呜将兔子放到海滩上,转身又往树林那儿去了。

“嗯,见你来了,给你打猎。”燕无归淡淡地笑着。他应该是早在半个时辰前就看到我骑着马往这儿来的吧,我心里想着,突然想起我还在减肥,所以……决不能吃!

燕无归捡了一些干柴,片刻的功夫就搭好了一个烤架。我看着燃烧跳跃着的火花,很无奈地对燕无归说道:“我最近在减肥,不能再吃了。”

燕无归听闻挑了挑眉,看了我好几眼,才说了一句:“可你不胖。”

“胖,肚子和腿都粗了好大一圈。”我一脸痛心的摸着自己的肚子,暗骂他怎么能吃下这么多的东西。

“隔壁李某某说我又胖了,这说那儿说,我现在就是要瘦下来,瘦给她看!”我握着我的小拳头,斗志满满,丝毫不畏惧后面的真香定律。

我看燕无归陷入了沉思,有些害怕他今晚会不会去找那李某某痛下杀手。不过应该是不会的吧。

阿呜好快就回来了,叼着两只兔子,放到燕无归的脚边。只见燕无归熟练地拿出一把匕首将兔子的皮毛去掉,取了一些水将兔肉洗干净,穿上木杆子,就被扔去架子上烤着了。

此时此刻太阳已经要被大海吞没了,只余下一点点。我嗅着晚风吹过来的烤兔肉的香气,不由得咽了咽口水。

“饿了?”燕无归问道。我刚想开口说没有,可是我的肚子却抢先一步,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仿佛在对燕无归说:“我好饿——”

我看着燕无归忍不住笑了出来,将刚刚烤好的兔子取下来,递到我的面前:“吃吧。”

美食当前,我最终还是顶不住诱惑,伸手拿着烤兔肉吃得十分的欢快,还不忘夸赞到:“好好吃!”

“多吃一点。”燕无归说道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,“你不胖。”燕无归还在烤着属于他的兔子,阿呜则在一旁吃得津津有味。

吃完了兔子,我与燕无归就这么坐在海滩上看挂在天上的那一轮圆月,明月皎皎,照耀着宁静的仙居原,仿佛月亮女神的祝福。

我靠在燕无归的肩膀上,感受着清凉的晚风吹过我们的耳边,带起一缕缕发丝。

“我们以后也要一起看月亮。”

“嗯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燕无归如是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顾惜朝:雨落闲庭

雨簌簌地下了一天,直到傍晚才停。庭院里树上的花儿被打落了许多,粉色的花瓣或许一堆一堆的躺在石板上,或许几片几片孤零零地躺在石桌上,棋盘上。

 

顾惜朝走出屋外,用布把庭院的石凳擦拭干净,然后将桌子旁的灯笼点着,让院子更明亮一些,然后邀我一起来与他下一场棋。

我欣然答应,想着这一次又是以顾惜朝的胜利而告终。不曾想在棋局陷入僵持之际,一枚落花悠然地飘落在棋盘上,我思索片刻后将棋子落到那花瓣落得的地方,将局势扭转,反败为胜。

“棋艺精进了不少。”顾惜朝嘴角噙着笑,“看来我教导有方。”我听闻忍不住噗呲一笑:“是是,多亏惜朝这段时日的教导。”

最后顾惜朝笑了一下,起身牵着我的手回屋里去,抛下了那一盘棋:“时候也不早了,早些洗漱,明日不是还要出门?”

“好。”我应了一声。于是我两人便在睡梦中,迎来了第二天。

第二天一早,我睁开双眼的时候,顾惜朝已经起来很久了。他在桌边坐着,在看书,桌子上放着几个包子,冒着热气,许是刚买回来没多久的。我换好衣服洗漱完去吃,边吃还时不时看几眼顾惜朝。

吃完之后,我与顾惜朝就快快乐乐的出门闲逛了,彼时阳光正好,风迎面吹来暖洋洋的。哪知我们正走到一个杂货铺那会儿,天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本想着雨势不大可以多走一段,哪里想这雨不过一两分钟就变大了。

大雨倾盆而下,狂风呼啸着仿佛要吞噬整个城市。就像是我和顾惜朝初次相见的那样,街上到处都是四处奔走躲雨的人儿。

我和顾惜朝躲到一处茶楼那儿避雨,要了一壶热茶,再看看对方浑身湿透的样子,都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咱们不如托小二帮忙买把伞来吧。”我提议道。顾惜朝点点头:“也好。”于是掏出些银子,叫那小二帮忙买来了一把伞。

那小二买来的伞是淡绿色的,倒是和我和顾惜朝的衣服很是搭配。顾惜朝撑着伞站在茶楼外面向我伸出手来,柔声道:“快过来吧。”我跨过地面上几个小水坑,伸手握紧了顾惜朝的手,跟他共同撑着一把伞,挽着他的手慢慢地往家里走去。

 

到家之后,我们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。顾惜朝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,让我坐到床上上,仔仔细细地给我擦拭着被雨水打湿的头发。“今晚可得记得洗头发。”顾惜朝说道。

 

“知道啦。”我点点头,手里拿着另一条毛巾,是准备一会儿给顾惜朝擦头发的。只待他给我擦完,便换做我来了,顾惜朝坐到床上上,散下自己的头发,那微卷的长发安静的披散在他的后背,煞是好看。我拿着毛巾擦拭着他的头发,顺道给他擦了把脸。

 

顾惜朝因为这个举动忍不住笑了出来,转身将我扑倒在床上。我俩于是就这么在床上打闹着,直到累了才躺到床上,顾惜朝半搂着我,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:“快睡吧,很晚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,“以后也要你给我擦头发。”

 

“那是自然。”顾惜朝笑着说道。


2020-05-28 12 91
评论(12)
热度(9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将卿_/Powered by LOFTER